2007年2月28日星期三

我以前相信的佛法

我以前认为两个人会相见是因为他们有缘分,但是我从来不能了解为什么他们会有这样的缘分呢?佛教的解释是因为他们前世有一段缘未了,所以今世再续前缘。那么为什么前世他们会有这一段缘呢?又是因为前世吗?如果如此追问下去,那么第一个缘从哪里来?佛教讲十二因缘,无明是第一缘。对真理的无知就是无明。

那么为什么人会有无明?无明从哪里来?佛教无法解释,因为佛教是佛陀自己悟道得来的,是他自己认为他已经大彻大悟了。佛陀因他所悟的道解决了他的人生问题——如何脱离烦恼。佛教主要是教导如何脱离轮回,永远没有烦恼,其他的都是次要的,比如讲善有善报、恶有恶报这种道理。

佛教相信六道(天神、阿修罗、人、动物、饿鬼、地狱)轮回,即人死后会根据生前所作的善恶而成为天神、阿修罗、人、动物、饿鬼或者下地狱受苦。佛教相信唯有人可以脱离轮回,所以人是很宝贵的。今世是人,不能保证来世还是人,除非他今世不再犯五戒(杀生、偷盗、邪淫、妄语、饮酒),就能保证他来世还能成为人继续修行,脱离轮回。因此,佛教注重今世就要脱离轮回,或者今世死时能够往生西方极乐世界,继续修行。因为人死后如果没有成为人,成为其他的五道众生,就很难保证他会再成为人,而且还能接触到佛法。死时能够往生西方极乐世界是有条件的,那就是要死的那一刻,心中仍然平静,一心一意要往生西方极乐世界,不可以有任何邪念。因此,这也是很不简单的。

佛教当然还有其他法门(佛教有八万四千法门),但是佛经已经记载在这个时代——末法时代,除了念佛法门,没有脱离轮回的方法。只是有许多佛教徒并不相信,坚持其它的法门。佛陀自己也说念佛法门是难信之法,是很少人会相信的。

我以前是很虔诚念佛的,甚至何时何刻心中都有佛号,在遇到危险时,都会记得念佛的,而且都是化险为夷的!不但如此,我还可谈佛法谈几个小时都没问题呢!那么我为什么会成为基督徒呢?下一回再告诉你。

没有评论:

test

ご注文された商品が生産完了、長期入荷未定、またその他弊社都合により、ご注文がお受けできない場合はキャンセルをさせて頂く場合がございま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