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5日星期日

害怕、控制、生气

我是追求完美的人,所以我很多时候都面对许多的压力,希望把事情做到最好。最困难是与人合作时,遇到了一些不认真做事的人,他们就成为我的压力。最惨的是有些人劝了、鼓励了还是不听!到最后,只得将他们的做好的分拿来改良,做到最好。

我这种性格使我吃了不少苦,但也使我体会了许多不认真的人所体会不到的刻苦铭心的感受,因为最好的通常是必须经过许多痛苦的过程才能产生的。

我害怕我所做的不好,所以尽可能用自己有限的能力去控制人用我认为最好的方法去行事。但是,当人不用我的方法时,我会生气,认为他们的方法是无效的,我是不是很高傲呢?

自从我认识主耶稣后,我知道一切都在神的主宰当中,我根本不能控制任何东西,我越控制,就越容易生气。我害怕,所以我控制。但当我不能控制时,我就生气,这何苦呢?

有些人认为有志者,事尽成,这句话不一定对,为什么呢?问题是他所追求是否是神许可的?神不许可的事情,无论人怎么努力、怎么研究、怎么行善。。。都不能有所成的!《了凡四训》教导人止恶行善,那么心中所追求的一定能得到,这是不对的。因为能不能得到所追求的乃在于神愿不愿意给于那行善的人。因此人为什么要行善呢?

没有评论:

test

ご注文された商品が生産完了、長期入荷未定、またその他弊社都合により、ご注文がお受けできない場合はキャンセルをさせて頂く場合がございま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