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1日星期二

不受约束=失去自由

很多人不喜欢受约束,想要做什么就做什么,因为他们要享受自由。但事实证明,他们最终必定失去自由!为什么呢?

比喻(一):
我知道杀人是不对的,但我有我的自由,我要杀人管你什么事呢?我只杀我讨厌的人。我运用我的自由去杀我讨厌的人,基本上很少人会去理我,除了警方以外。但是,有一天我被捉了,关在牢房里,等候行刑的日子。我本来可以到处自由的走来走去,想要去哪里就去哪里,但是由于被关在牢房里,我的自由就大受限制,这不是失去了自由吗?这是滥用自由的恶果。

比喻(二):
我知道欺骗是不对的,但在商场上,欺骗是一种手段可以使我致富的,我为什么不去做呢?只要没有人知道就可以了。我卖直销,但是所卖的产品一定有好也有坏的,但为了使顾客买我的产品,我就夸张地讲产品的好处,吸引顾客买我的产品,绝对不讲它的坏处。结果有一天,顾客因为用我的产品而食物中毒了,我因此得赔上一笔很大的款项。我因此失去了许多的顾客,因为他们发现我做生意不老实。这也是本来自由地可以与很多人做生意,现在却没有自由与他们做生意了。

我相信这个道理很多人都知道,但却很多人都要去犯,因为他们认为不会这么“衰运”的!我骗一次有什么打紧呢?他都不知道。但是,如果有一天他知道了,我岂不是失去了他这位朋友或者顾客吗?人真的一生有这么好运吗?每次犯法都不被捉吗?所作的恶事总有一天一定会被揭发的!那时后悔也来不及了!

但是问题来了,我知道这样做不对,但是如果我的技巧很好,他们怎么会知道呢?我实在太骄傲了!岂不知一山还有一山高吗?我厉害,人家比我更厉害!倒是我聪明反被聪明误,被人家害时就是自遭恶果了。

但是很多人都骗来骗去、勾心斗角、行诈欺骗等等,我为什么不与他们一样呢?我不耍手段,他们也会向我耍手段的。这些人其实只想到目前,没想到未来,以为可以一直籍着不义之法去获取自己所要的。但是,无论他们再聪明,总有失败的时候,那时后悔实在太晚了!

有人向我们讲耶稣,就说不喜欢听,不愿意相信,因为看到很多基督徒都不像样。难道我们接受一个信仰一定要看这些不像样的基督徒的表现吗?真理不会因不像样的基督徒而改变的。不接受真理的人,要承担自己选择的结果。接不接受一个信仰不是在于我们需不需要,也不在于那些接受信仰的人有没有活出信仰,而是在于信仰的本生是不是真理。要知道不能活出信仰的人是因为他们并没有根据信仰本生的要求去行。

当我接受耶稣时,讲真的我也不清楚我信的是不是真的,但耶稣说他是道路、真理、生命,人一定要籍着他才能回到神哪里去,我不妨试一试。那时在我的心中,我知道财、色、名、利都是过眼云烟的,不值得我去追求,我当追求的是永恒的真理。我知道我若信耶稣,我就必须按照他的话去行,受约束。结果在我不断去认识耶稣时,我发现我得到了真自由,这自由只能在信耶稣后才能得着,不能籍着其他的方法去获取的。

没有评论:

test

ご注文された商品が生産完了、長期入荷未定、またその他弊社都合により、ご注文がお受けできない場合はキャンセルをさせて頂く場合がございま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