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日星期日

Antibiotic

每当我去看医生时,他通常都会给我吃Antibiotic(抗生素),并且吩咐我一定要吃完。问题是,当我觉得病好了,就没有吃完抗生素,为什么呢?病好了,为什么还要吃药呢?

上个星期三,我听一位博士(陈汉祖博士)向我解释一定要吃完抗生素的原因。原来当我觉得病好时,其实我的身体还存留一些未死的病菌。吃完抗生素是为了完全消灭它们否则它就会进化成更强的病菌,潜伏在我的身体内。只要我的体抗力弱时,它就会再次攻击我的身体,我就会因此病倒了。不但如此,由于它已经进化成更强的病菌,之前的抗生素就不能消灭它,我需要更强的抗生素。因此,如果每次看病后都不吃完抗生素,我体内的病菌就会越来越强,导致我以后就需要很强很强很强的抗生素了!

其实有很多病都是我自己不吃完抗生素的结果,不听医生的劝告。当然,我也没有问医生为什么一定要吃完。因此,我劝读者看病后,请你一定要吃完抗生素哦!

没有评论:

test

ご注文された商品が生産完了、長期入荷未定、またその他弊社都合により、ご注文がお受けできない場合はキャンセルをさせて頂く場合がございま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