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4日星期二

痛苦时向神献上感恩?

以我目前所知,唯有基督教教导人在痛苦时,要献上感恩。圣经说:“凡事谢恩。因为这是神在基督耶稣里向你们所定的旨意。” 神的命令竟然要人凡事谢恩,怎么可能呢?凡事就是指一切事,所以就包括痛苦的事。痛苦时,怎么能谢恩呢?

佛教有教导人要凡事谢恩,但却不是向神谢恩,所以是不同的。基本上,感恩是应当有对象的。没有正确对象的感恩不能带来完全的喜乐。痛苦时,佛教教导我们要感恩,因为痛苦使我们更坚强,更有忍耐力。问题是,要向谁感恩呢?感恩应当向有生命的人/神发出的。

我尝试在痛苦时向神献上感恩,结果真的很好,心中有平安、也有喜乐。那么,我是不是疯了?竟然在痛苦时向神献上感恩?我没有疯,因为我知道我所信的是谁。我相信他许可我遇到痛苦,是有他的美意。他掌管一切,没有一样人、事、物是不在他全能的掌管之下的。他是智慧的泉源,他掌管天地万物,他是圣洁、公义、良善、慈爱的主,因此他不会犯错。他既然许可我痛苦,他就是要我得益处,因为他是慈爱的神。他若不慈爱,就不会将他的独生子赐给我,为我的罪受死,给我永恒的生命。

没有评论:

test

ご注文された商品が生産完了、長期入荷未定、またその他弊社都合により、ご注文がお受けできない場合はキャンセルをさせて頂く場合がございま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