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日星期四

许多人对钱有这样观念:“钱很重要,钱越多越好,最好是永远用不完。没钱万万不能。”我是在很贫穷的家庭长大的,所以对于钱是看得很重的。我妈告诉我她在怀孕我时,生活拮据,穷到一个礼拜只能以RM1的鱼作为每天配饭的菜肴!那时,我又常生病,常住院,妈常陪着在我身边,真是辛苦妈了。妈为了赚钱养家只好每天做工20小时,其他4小时是用来吃饭与睡觉的。我也在七岁时就开始与妈一起做工,深深了解到钱赚来不易。妈所赚的钱都是一针一线赚来的,都是真正的血汗钱,是非常辛苦赚来的。最难得的是,妈虽然穷,还很愿意慷慨的用钱去帮助人解决生活的困难。

但唯一叫我心酸的是,妈太看重金钱了,以为有了金钱,就有了最大的安全,结果她失去许多快乐的时光,成为了金钱的奴隶,每天为金钱奔波劳碌,以为这样就可以带给家庭最大的温暖。妈很爱这个家,希望给这个家最好的,但她奔波了那么多年得到了什么?确实物质的享受提高了非常多,但心里从来没有满足的喜乐。当我听到她说:“我忙那么多到底为了什么呢?生命的意义到底是什么呢?”我心里真的很痛苦,我虽然知道答案,但我告诉了她,她却全然反对,我当怎么办呢?我知道我的天父必会拯救我妈的,感谢主!

钱是给人用的,不是人被钱所奴隶的!但人一开始赚钱后,就会很容易被钱所操纵,赚了一百,就想赚两百,赚了两百,就会想赚更多,总之永无止境,被钱捆绑得挣不开,导致生活失去了许多美丽的色彩。但人没有能力解开这个捆绑,唯有来到耶稣基督面前的人,向他承认自己罪、承认自己的软弱、无能,接受他作为救主和生命的主的人,耶稣必要使他的安息,解开他的捆绑,给他真正的自由,因为耶稣是通往真正自由的道路、是永恒不变的真理、是赐人生命的主!耶稣来到世上就曾经为自己做过这个宣告,“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籍着我就没有人能回到神那里去。”耶稣是骗子吗?是傻人吗?还是道路、真理、生命?

没有评论:

test

ご注文された商品が生産完了、長期入荷未定、またその他弊社都合により、ご注文がお受けできない場合はキャンセルをさせて頂く場合がございま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