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1日星期日

Smart Study

我很喜欢研究最有效的读书方法,以便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掌握最多的知识,考获优越的成绩。我的研究成果如下:

(一)无论读什么、做什么我们都要清楚我们的目的。
比如说我读一本名为Inorganic Chemistry的书,我需要清楚知道我到底要从这本书中得到什么。是要很明确的知道,能够列下来的。那么我要怎么办呢?我可以从书的目录中得到答案,也可以从书中的问题找到答案。最好的方式,是翻完整本书,看有什么是我要知道的,然后列下来,这便预备我们的头脑来吸收这些知识。

但是,有很多人没有如此预备,结果他在阅读时,必不能很有兴趣去吸收,而且会感到很沉闷,浪费很多时间。正如,一个人不知道要去那里,可是他却走在路上,一边走一边想要去那里,请问他几时才能到达他的目的地呢?

(二)良好的心境
心里很压力时是很难吸收知识的,反之,心情良好时,吸收知识是很好的。要怎么有良好的心情呢?有几种方法可作为参考:

1. 向神祷告
这位神必须是耶稣的父——创造天地万物的主,不然一定没有效的!
2. 听柔和的歌,不要听抒情的歌,最好是Mozart的音乐
3. 思想美好的事、回忆

(三)阅读时要多喝水,水是精神来源

(四)阅读时不要一次读几个小时,要分开来读。最好是读半小时,停5分钟,再继续读。

(五)先掌握最容易的,再去学习难的
要考好成绩,容易的需要完全掌握好,以便考试时,容易的都能考满分,难的即使不会做,成绩也不会很差。问题是,很多人没有完全掌握好容易的就去读难的,结果考试时,容易的拿不到满分,难的更不用讲了,所以成绩会更差!不但如此,容易的是基础,基础如果不好,要考好成绩怎么可能呢?难的必然以容易的为基础的,所以,我奉劝各位朋友们,要好好花时间在容易的部分,确保自己真的掌握了才去读难的。

(六)有多余的时间才读较难的
要多花时间在容易的部分,然后如果还有时间,就“进军”难的。

(七)一定要做note,常复习。学用mindmap,是非常好的工具。

(八)不要死记,要活记。Mind Mapping 是最好的记忆方法,因为他是用全脑来记的

(九)多花时间去主动教导那些不会的同学,得最多益处的一定是我们自己!

最好的方法是认识耶稣。

没有评论:

test

ご注文された商品が生産完了、長期入荷未定、またその他弊社都合により、ご注文がお受けできない場合はキャンセルをさせて頂く場合がございま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