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日星期四

我为什么会成为基督徒?

我曾经是很虔诚的佛教徒,但现在信耶稣已经三年了。

佛教的基础建立在四圣谛——苦、集、灭、道。苦是人生是苦;集是苦之因;灭是把苦消灭;道是灭苦之道——八正道:正见、正思维、正语、正业、正命、正念、正精进、正定。八正道可以分成戒、定、慧。戒是正语、正业、正命;定是正念、正精进、正定;慧是正见、正思维。要修佛法成功一定要行八正道,这是佛陀的教训,但有很多佛教徒并没有遵从。每位真正要修佛法的佛教徒必须受三皈(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五戒(不杀生、不偷盗、不邪淫、不妄语、不饮酒),然后才可以修习禅定,才能正确了解佛法。

我是非常严谨的修习佛法,从最根本的学起学到最难的,我那时是连咬我的蚊子、蚂蚁都不杀的!我不断的修习时,我发现了一个问题,就是我不能保证我今生就能脱离轮回!尽管我能何时何刻都能念佛,心里总有佛号,但我不能保证我要死的那一刻是否能心中有佛呢?因此唯一能做的就是常常行善,以便死时还能心中有佛。所以,心里没有平安。当然,有些念佛的人并没有像我想得那么深,很单纯的念佛,但我不能。当然,我也看了很多与佛教有关的书籍,看了许多见证,都很感动我去念佛的。

但是,自从我听到耶稣说他是道路、真理、生命时,我对佛教的信仰动摇了。从来没有人自称是真理的,尤其是五大宗教里的四大宗教(回教、佛教、道教、兴都教)教主也没有说过。他们最多只能做人的老师而已。但耶稣不同,他要人信他本身就是真理!耶稣不像其它宗教教主发现真理,而他是自己自称是真理!他没有悟道,因为他不用悟道,他就是真理的本体!耶稣在世上时没有去发现真理,因为他就是真理的本体,还需要找吗?其他四大宗教教主都是去寻求真理的,然后把悟到的道理(不是真理,因为唯有耶稣是真理)传扬出去而已。他们都认为自己所悟的道理是真理。他们都要经过一个过程才能体悟到那些他们自认的真理,但耶稣不同。他不需要经过什么过程,他以真理的本身来到世上传讲真理,要人信他就是真理。正如我们的父母告诉我们他们是我们的父母,他们是不用去发现这个事实的,因为他们本来就是。我听到后我很受感动,就很单纯的成为基督徒了。

我的人很现实,真的我一定信,不是真的,我可能会信一阵止就不信了。真信仰是:真的神不会因为我不信他,他就成为假的。我信不信他,他都是真的。有些人会说:“信则有、不信则无。”这是非常错误的观念!没有的东西不会因为我们相信它存在,它就会存在,因为它本来就不存在。同样的,本来存在的独一的真神,不会因为我们不相信他的存在,他就不存在,因为他本来就存在!不过有些人不信这种观念,总要相信“信则有、不信则无”这种错误的观念。我们生活在现实的世界里,如果我们没有钱就是没有钱,不会因为我们相信自己有钱,我们就会变成有钱!这是不可能的,连三岁的小孩都懂的!

因此我们相信的对象很重要。下回我解释我为什么相信耶稣是真理。

2 条评论:

匿名 说...

Hi theгe, ϳust wanteԁ tο
say, I lіkeԁ this artіcle. It was
helρful. Keep οn postіng!

my website ... Créer site

匿名 说...

Hі mу family member! I want to say that thіs pοst is аmazing, greаt written аnd cοme ωith almоѕt all sіgnіfіcаnt infos.
I'd like to look more posts like this .

My web blog; How to build a website

test

ご注文された商品が生産完了、長期入荷未定、またその他弊社都合により、ご注文がお受けできない場合はキャンセルをさせて頂く場合がございま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