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5日星期日

事情的优先次序

我以前总以关于信仰的工作放为生命的第一优先,但我发现我错了,我真的错了!!!在我看来,真正的第一优先只有信仰的对象,而不是信仰的工作。我信仰的对象是耶稣,那么他是我的第一,是他决定什么工作必须先做,而不是我决定信仰的工作必须比其他工作先做。

我的信仰的工作有读经、祷告、去礼拜堂聚会、传福音等等。这些都是工作,是有行动的,也是有责任的。但是我不是单单有责任去做以上的工作而已,我还有其他的责任要去完成。我当尽我在家人、朋友、健康、钱财、职业和娱乐的责任,我不可以忽略任何一个,除非我在那个时候是不可能做到的,就另当别论。

有些基督徒认为读经、祷告、去礼拜堂聚会、传福音等等是必须先做的,我认为这是错误的,这也违背圣经的教训。圣经从来没有一处间接或直接的教导基督徒要这么做,而且以上的方法只不过是为了使人更认识神而已。要认识神有许多其他的方法,不是单单一样而已。神创造万物,没有一个是一样的,而是千变万化的。我们为什么总要以一成不变的方式去尽信仰的责任呢?

正如现在有两件事情要做:一个是去传福音,另一个是去照顾我生病的爸爸,因为他没人照顾,而且很需要人照顾。我当怎么做决定呢?传福音是信仰的工作,照顾爸爸是我做儿子的责任,哪一个我应当去行呢?耶稣会要我去做哪一件事呢?我相信是去照顾我的爸爸,而不是去传福音,为什么呢?圣经教导人做事要做给神看,尽力去做,凡事做到最好。在这两件事中,我能如何将这两件事做到最好呢?或者说尽善尽美呢?传福音其他时候还可以传,而且还有人正在传,但我的爸爸我若不照顾,谁要照顾呢?但是,这只是在这个情况而已。基督徒总不能常以家人为借口,而不去传福音,而是要想办法把这两个责任做到最好就是了。

耶稣的福音除了基督徒能够传,又有谁能传呢?福音对世上每个人都有无限的益处,比任何事物还要更美、更好,基督徒岂可不把这么好的福音传给世人呢?自己有最好的福分,却不愿意去与其他人分享的人是很自私的。不但如此,这最好的福分不会因为去分享而失去,反而会越分享就越加增呢!

话说回来,无论是谁,我们都应当尽我们做人的责任,把每一个当尽的责任,若有可能,都做到尽善尽美,这才是丰盛的人生、成功的人生。

没有评论:

test

ご注文された商品が生産完了、長期入荷未定、またその他弊社都合により、ご注文がお受けできない場合はキャンセルをさせて頂く場合がございま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