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6日星期五

教英文

第一天去报到我就被副校长问是否可以教英文,我当时说可以,过后就后悔了。。。我为什么回答得那么爽快呢?到学校后也有很多老师问我同样的问题,但我都没有给他们肯定的答案。其实,学校实在缺乏很多的英文老师,数学老师却太多了。Batu Pahat区有25间中学,但派来的英文老师只有3位而已,实在供不应求。我内心中知道我应当教英文,因为我已经答应了副校长,否则我就会失去了我是基督徒的见证,羞辱主名。但我实在是很不想教英文,因为我英文讲得不好,又怎么能教呢?

但是,我不得不接受这个挑战,我知道这是神给我的,我必须靠着他的恩典去行,他必给我足够的能力去教英文的。12/11 副校长告诉我她要我去参与一个三天两夜的教英文课程。地点在Tropical Inn, Jalan Gereja, Johor Bahru。日期是15-17/11,必须在15/11 2-4pm报到。这实在是超出我预料之外!我怎么也没想到我初初到校报到,才两个星期就要去上课程了。不过,这也很好,因为至少我在明年开学时就会懂得怎么去教英文了!感谢主,因为他并没有让我赤手空拳去作战,而是栽培我,使我成为一位荣耀他名字的英文老师。

讲来也很奇妙,我的神确实要我好好学英文,因为我在大学第三年时神也是派我去巴生的英校去当实习老师的(我根本没有申请去巴生实习,我只申请去加影而已)。不过,我那时是用英文教数学与化学,不是教英文。我每天都得讲英文,因为几乎全校的人都讲一口流利的英文,令我不知所措。但是,感谢神,两个月的实习一下子就过去了。现在,不知道要教多少年的英文,而且讲英文时又必须将Grammatical error降到最低。以前用英文教数学与化学时就没有理那么多了,但现在不可以,因为英文老师怎么可以在Grammar上出差错呢?最重要是我是基督徒,不可以羞辱主名。

没有评论:

test

ご注文された商品が生産完了、長期入荷未定、またその他弊社都合により、ご注文がお受けできない場合はキャンセルをさせて頂く場合がございま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