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3日星期四

不偏左右

我自己做事有时太过于理性,太注重事物,缺乏对人的关怀。我若要做一件事,我会想要用什么方法、什么策略去做,以至得到最大的收获、最大的成效,我往往忘记考虑人们是否做得到,以为人们都与我一样,我做得到,他们也做得到,实在太自我中心了!这样的人怎么可能成为一个好的领袖?我的团队就要跟着我跑,不能跟着我速度跑的就会跑得很累,很想休息。我应当考虑到我的团队是否个个都能与我一起用同样的速度跑,否则当其中一个落后时,事情就会因那人而被拖累了!因此,我做事要考虑到人的需要、人的能力,不能走极端,才能得到最大的成果。

有时候,我也会很注重人的需要、人的能力,结果就把当讲的真话藏起来,怕伤害人;有时也会不按原则做事,事情也就做不成了。我是常用这种态度去对待我心爱的人。因为我怕伤害她,失去她,就凡事让她,结果我们两人都受到伤害。爱是要有真理来作依据的,不能因为爱的缘故,就妥协真理。当然,有些人不认为世上有真理的存在,但我相信世上有永恒的真理,也有非永恒的道理。我爱她,但我不可以与她一起犯错。但是,我却是常与她一起犯错的,实在不对。有些事情对就是对,错就是错;但也有些事情是没有对错的。

太偏左、太偏右都不好,但是我总会偏向一方,有时左,有时右,这是不对的。比如讲公义与爱心。常讲公义的人是否显得没有爱心呢?常讲爱心的人是否显得行事没有公义呢?要怎么做才能叫公义与爱心平衡呢?能做到平衡的人是很高尚的,但是他也会被反对他的人离弃的,为什么呢?比如讲,你非常亲爱的人犯错了,而且是犯了很多次,你也原谅了他很多次。最后你决定处罚他,他因此恨你、讨厌你。你的做法是对的,因为你总不能一直原谅他,让他一直犯错。正如我们知道父母溺爱孩子是不对的道理一样。

当我们遇到很伤心的事时,我们往往需要很长的时间才能恢复过来,因为我们那时把自己太过分投入在伤心的事上,没有去注意其他可以令我们开心的事。不成熟的男女朋友争吵通常都是为了小事,因为他们把小事看得太重,忘记去看对方许多的优点。有些人会为了人家的一句话生气两三天,尤其是自己心爱的人所讲的气话。他们是忘记了他心爱的人的其他许多的好处,只把专注力放在一句话上。我知道这些道理,但我也会犯偏离左右的错误,因为我不是圣人,但我总要努力做到最好!

没有评论:

test

ご注文された商品が生産完了、長期入荷未定、またその他弊社都合により、ご注文がお受けできない場合はキャンセルをさせて頂く場合がございま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