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8日星期三

辖制人

我是个很喜欢辖制人的人,尤其是我所心爱的人。我最心爱的人,是我最辖制的。为什么呢?因为我害怕失去他们。但是,当我不能辖制他们时,我有两种反应:非常躁急或者愤怒。

我会学习很多的技巧、方式来辖制人,以至他们都在我的掌握之中。但是,他们一旦脱离我的掌握范围之内,我会变得很消极,令人生厌,尤其是我最心爱的人。

昨天,当我仔细思想时,其实我并不能辖制人,只能影响人。我越辖制人,我就越被自己所辖制,没有平安。前几天我读圣经时,圣经写道:“不是辖制所托付你们的,乃是作群羊(他们)的榜样。 (彼得前书 5:3)”这使我看到自己的错误。我深信一切都在全能的神的主宰当中,但是我却喜欢辖制人,这很矛盾。

我何必还怕失去我心爱的人呢?他们与我在一起或者离开我本来都不是在我的掌握之中,而是在全能的神的计划当中。无论他们与我在一起或者离开我都是对我有益的,因为神叫凡事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的益处。他们是我的依靠吗?其实我唯一的依靠是我的天父,是他透过不同的人来帮助我,引导我过着丰盛的生活。唯有天父知道谁最适合与我在一起,谁必须离开我。我若强留某些我心爱的人,结果是我受到最大的伤害,因为我不配合神的计划。

我会体悟这个道理是因为我心爱的人对我冷漠,使我深深反省,到底我哪里做错了。感谢神使用她来使我体悟这个道理,并且决心改过,不再辖制人,而是做人的好榜样,真心真意爱人。

1 条评论:

Esther Chee 说...

well done ..you have good heart for all the people around you...God will use you to glorify His name.

test

ご注文された商品が生産完了、長期入荷未定、またその他弊社都合により、ご注文がお受けできない場合はキャンセルをさせて頂く場合がございま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