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7日星期三

感觉可靠吗?

星期六傍晚我与朋友去打羽毛球。我已经10多年没动球拍了。记得我最后一次动球拍应该是小学四五年级吧!因此,我这次连开球都有问题,比小学生更差!心中真不是滋味,感到自己很差,很丢脸!我打了一场后,就坐下来休息。

在休息时,我坐着观看其他人打球。当我看到羽毛球飞向我的方向时,我感觉到它就要击中我了,但是当它跌在地上时,它还离我相当远呢!这种感觉不断的冲着我来,但都是虚惊一场!我的感觉欺骗我了!因为事实并非如此。

其实这天我是凭信心去打球的,因为10多年没打了怎么可以打呢?不出丑才怪呢!因为我这个人是很爱面子的,但是我的朋友既然邀请我,而且我在家里也很闷(不是因为没事做,而是因为其他的原因),所以就去了。明知自己不行怎么还敢与人家打呢?如果我不打,我又怎么会熟练呢?若要熟练,就要放弃面子,不然就不可能成功。若我靠感觉行事,那么我一定一事无成。

我目前正在设计网页,但我只有三个星期多的时间,感觉上我不可能完成的,但是我却不可依靠感觉,乃要实事求是,脚踏实地去做,纵然面对许多困难及未知数,总要尽力去做,做到最好!若因为感觉上不可能,就不去做,那么就注定失败了。

现在社会充满各种各样的理论,有些令我感到很幼稚、有些却很令我感到要好好去思考、有些令我生气极了!但是,无论我的感觉怎么样,我当以事实为主,真的我当接受,假的就拒绝。但是,真假怎么分辨呢?不懂得谁是真理,又怎能知道哪些是假的呢?

你要做个决定,要相信事实,还是相信感觉?还是要等到事实与感觉完全相符时才接受呢?

没有评论:

test

ご注文された商品が生産完了、長期入荷未定、またその他弊社都合により、ご注文がお受けできない場合はキャンセルをさせて頂く場合がございま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