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7日星期四

负责任的生活

每当不愉快的事发生在自己身上时,我们会怨天尤人,还是省察自己呢?我们的成绩不好,我们会怪自己不够努力,还是往其他人身上推卸责任呢?考试成绩不好是因为讲师不好还是自己没有尽全力去考好成绩?生活没有乐趣是因为社会太现实还是自己没有认真想办法去解决呢?心情低落是因为他人的缘故还是自己也得负上一些责任?

我相信这些道理我们都知道,只是我们做不到,是不是呢?我们有不良好的习惯,就是推卸责任,不肯负责任,总要把其他人拖下水,是不是呢?如果你不是这种人,我恭喜你!我是这种人,我会推卸责任,虽然我知道这是不对的。那么,明明知道是不对的,为什么还要推卸责任呢?是不是习惯的问题呢?是的,坏习惯导致我们很自然的做不对的事。培养坏习惯太容易了,但要培养好习惯,好像难如登天!真的是这样吗?难道没有解决的方法吗?

心理学家说一件事连续作21天就会成为习惯,之间不可以有中断。如果中断了,就要重头来过!那么当怎么办呢?有谁有那么大的毅力呢?自己去培养习惯是很难的,但是若有人帮助就容易多了。有谁可以帮助我们呢?去找有同样需要的朋友,互相鼓励。也可以去找品格良好的人的帮助,时刻提醒我们,关怀我们,直到好习惯培养出来为止。这时,我们得到的不但是好习惯的培养,彼此之间的关系一定会更加亲密。问题是这些人去哪里找呢?

这些人必须是很有爱心的,愿意牺牲自己,照亮别人。爱人很容易吗?除非自己常被人爱,不然自己是很难去爱人的。在哪里可以找到这些人呢?我认识耶稣后,我找到这些人,他们真的很有爱心,也很谦虚。他们不因为自己是长辈,就要我这作小辈的去听他们的命令,而是愿意去服事我,聆听我的心声,帮助我过充满爱的生活,使我被他们的爱所充满,也能去爱其他人。他们即使在社会上很有地位,也不会因此骄傲,反而谦卑,不耻下问,做错事勇于认错,实在令我感动。 你想要认识这些人吗?

没有评论:

test

ご注文された商品が生産完了、長期入荷未定、またその他弊社都合により、ご注文がお受けできない場合はキャンセルをさせて頂く場合がございま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