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3日星期二

事实与感受

有些人看起来很穷,其实他是很富有。但是,有些人看来很富有,其实是打肿脸皮充胖子!我们感受到那些人很穷或者很富有,不一定那些人就如我们所感受的。感受常欺骗人,也欺骗了我很多次。其实,事实最重要!但有些人说事实是残酷的!正如我们所喜爱看的戏,哪有一部是完全100%真实的呢?真实的不好看,因为没有好的感受。

我们买保险,是因为听Agent讲得很好,感受到很好才买,还是因为这单保险真的很好,所以才买?如果Agent没有好的口才,我们感受到他讲得不好,我们就不买吗?不是的,只要真的是好的,我们也需要的,我们就应当买,不是取决于那人的口才。如果我们行事凭感受,一定常常吃亏的!而且是自己吃亏了还不知道!

我们的生活是现实的,不是凭感受来作决定的。但我们很多时候都凭感受作决定,所以常常失败。比如说,我明天有考试,考历史。但是,我从来没有复习,现在只剩一天复习而已。给我的感受是我读再多也是没用的,因为不可能考得好成绩的,所以我就不用复习吗?我可以凭我这个感受作这个愚蠢的决定吗?如果我真的不复习,那么我的历史成绩一定不及格的,因为没有复习嘛。因此,在这个时候,我要冷静思考,不管感受怎样,还是要尽力去复习,可能还会考获不错的成绩呢!当然,这是不容易的,这需要不断的训练才能不受感受阻扰我们做正确的决定。不过,若有人提醒我们,这就容易多了。因此,我们需要人们的关怀以便作正确的决定,但是,有谁会关怀我们呢?世上真的有人会无条件来关怀我们吗?下回我告诉你我的生命见证,确实是有人会无条件来关怀我们的!

没有评论:

test

ご注文された商品が生産完了、長期入荷未定、またその他弊社都合により、ご注文がお受けできない場合はキャンセルをさせて頂く場合がございま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