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6日星期二

我实在很骄傲!

我小时常被妈妈看贬,心里很不好受。小学时,我发现我的数学很好,我就好好发挥我的数学才能,使到其他人看重我。但是我的哥哥、弟弟比我更厉害,我不能跟他们比,我在我妈眼中还是比他们差。因此,我是比较自卑的。

来到中学时,我喜欢上电脑,就开始自学Programming,无师自通,感到非常自豪,因为人人认为头痛的我却能够掌握,我实在很厉害。我是不是很骄傲?其实那时我有一位朋友,他比我更厉害,也是无师自通,但他会的Programming language比我更多,比我更精,使我知道一山还有一山高。不过,那时我确实以我的电脑才能为傲的,因为那时我很难找到在我身边比我更厉害的人。

不但如此,中学时,由于我很喜欢数学,就每次挑战很难的数学题。我不会因为很难就问别人,我会靠自己的能力,想尽办法去解决问题,即使要我用很多天的时间也在所不惜。我是绝不会问人的,除非真的真的真的很不会做,才会去问比我厉害的人,要我不耻下问是不可能的。一旦解决了,我就会到处分享我如何解决那些数学题,使人知道我很厉害,那么难的问题我也会做。

来到大学后,我认识了耶稣,知道上帝阻挡骄傲的人,赐福给谦卑的人,所以我求主使我谦卑下来。但是,直到如今,我觉得我自己还是很骄傲,不像耶稣的门徒。刚信主时,读了很多的属灵书籍,新约圣经也一下子读了很多遍,所以就常常判断弟兄姐妹,心里对他们不满,感到他们不遵行主的教训,心里不断控告他们。岂不知我比他们更惨,更烂,我有什么资格判断他们呢?

由于我的电脑技术较好,主给我机会使用这个才能,所以我很高兴,因此每次弟兄姐妹托我做一些关于电脑的东西时,我都会尝试去做,虽然有些我根本是不会的。但神都给我时间、智慧去解决这些问题。不会做也敢做,做不好怎么办?所以,很多次,我都硬着头皮,想尽办法解决,如果解决不好,就不断求神给智慧、能力,结果我都做好了。但是,由于如此,我就没有时间做其他的事,真是自找事来做!

由于读了很多属灵书籍、圣经又读了两遍,觉得自己很厉害了,结果我就越来越不能好好谦卑接受其他传道、牧师的信息,甚至在崇拜时睡觉,觉得他们讲得太无聊了。上帝就籍着许多的事情管教我,受了很多的苦楚。但我现在确实知道自己的贫乏了——我对神的话的了解实在太肤浅了。

我很骄傲,但我很感谢神,因他无条件的赦免了我的罪。愿神——耶稣基督的父使我像他儿子般的谦卑服事神、服事人,真正荣耀神的名。

1 条评论:

匿名 说...

Very shortly this web page will be famous amid all blogging and site-building users,
due to it's pleasant articles
my website > latest epl transfer news 2008

test

ご注文された商品が生産完了、長期入荷未定、またその他弊社都合により、ご注文がお受けできない場合はキャンセルをさせて頂く場合がございま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