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3日星期二

时间有限

我写这一篇文章是因为我看了我一位将要毕业朋友的感叹。他觉得四年很快过去了,但他与其他人的关系并没有变得更好,因此感到很无奈。上帝一天给我们每个人24小时。我们有责任好好去享用这24小时。我们每一天都有必须做的事,问题是,什么才是最重要的事?什么事我们应当竭力去做?

与其他人增进关系是最重要的事吗?真的吗?还是我们与神的关系呢?我们与神的关系决定了我们每一天怎么过生活。我想问,我们每一天是否对神更加认识呢?更加了解他呢?更加顺服他呢?

基督徒在大学生活里,有几件事是必须认真去做的。第一是与神的关系,第二是学业,第三是帮助身边有需要的人,第四才是传福音,领人信主。为什么我这样说呢?

我们好好看耶稣在四福音书里是怎么生活的。他很注重与神的关系,他常常祷告,对圣经很熟,我相信他是很认真地去读圣经的。不要以为耶稣没有读圣经就对圣经很熟。耶稣是道成肉生,是完全的人,也是完全的神。他以人子的身份自居,也必以人子的身份去亲近上帝,去读圣经,了解圣经,背圣经。作为基督徒,也应当常常亲近上帝。

耶稣是木匠约瑟的儿子,我相信他必做好他木匠的职业,他不是"栏"木匠,而是真正的木匠,懂得作种种的家具。同样的,作为基督徒,在大学里,如果没有好好用功,考不好的成绩,其实这是不荣耀神的(荣不荣耀神不在乎人们怎么看,而是以圣经的标准来看的)。在大学里,基督徒们是否真的好好用功在他们的学业里?他们是否尽力呢?尽力考到最好的成绩呢?每个人的聪明不同,最好的成绩标准也不同。不要以为最好的成绩就是CGPA / PNGK = 4.0。考到CGPA/PNGK 2.0 并不代表很差,只要他真的尽力了,他的成绩就是最好!

耶稣出来传道时,他做什么呢?他帮助有需要的人,供应他们食物,医治他们的疾病,然后才宣讲神的道,传福音。同样的,作为大学里的基督徒,应当常常主动去帮助有需要的人。但这要求神给智慧,才能有智慧的去帮助人,是双方都得到益处。帮助人不是为了传福音!帮助人是行善,是基督徒的责任,是作为人类的责任。只要是人,就应当去帮助有需要的人。真心地去帮助人才是讨神喜悦的。如果只是为了传福音才去帮助人,这种基督徒是神所不喜悦的!

最后才是传福音。之前三件事没有做好,很难在传福音的事上有良好的见证,因为他没有爱心,没有责任感。圣灵怎么会与没有爱心及责任感的人同工呢?

没有评论:

test

ご注文された商品が生産完了、長期入荷未定、またその他弊社都合により、ご注文がお受けできない場合はキャンセルをさせて頂く場合がございます。